北藝大戲劇系

 

我是106年的考生,這次獨招是105/11/7~105/11/14就要報名了,我報了電影甲和戲劇(電影甲 http://amandanolimit.pixnet.net/blog/post/111253820 ),北藝一次只能報兩個系喔!

 

戲劇是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先看學測成績,分別看國文 英文 社會,我們這屆是國文40% 英文35% 社會25%,加權後分數(採計總級分X100/15)之後,超過72分就算通過(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我是照網站上寫的複製過來的,總之我國文12級 英文9級 社會12級 加權之後73分剛好飛過)。

 

第二階段就是筆試和面試,我選到了不同天,筆試是統一3/23上午考,面試我選到了3/24的下午。3/24當天天氣不錯,我是穿一件黑色短袖踢恤配深藍色貼身長褲。

 

3/23筆試

所有考生會先到戲劇系館一樓集合,等到進場時間,會有學長姐帶你分批到考場,只要跟著學長姐的指示就不會出錯了。

筆試分為兩個部分。

第一個部分像是申論題,有兩大題,第一大題有三張中性圖片,題目是:假如這三張圖片是三個角色,他們的個性分別是什麼?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第二大題附上了一首詩,題目擷取了其中一句,然後請考生用一篇短文解釋。

第二部分是問卷填寫,這次的題目是:1.導演 表演 編劇三主修請排志願序 2.考生的專長和嗜好 3.如果你是一種動物 植物 食物那會是什麼? 4.影響你最深的事或近期做過印像最深的夢

 

3/24面試

面試一樣在戲劇系館一樓集合,只要跟著學長姐的指示就不會出錯了,但記得要動.做.快!

一開始會在系館大門附近確認身份,確認完就會讓你進等候室,這邊家長不能進入喔,在等候室宣讀完注意事項後,會問有沒有人有才藝表演,先去跟學長姐登記,然後會請大家把首飾都拿掉,頭髮綁好,瀏海夾起來,這邊提醒有瀏海的人,除非你是極短眉上,不然一律都會被要求夾起來喔,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候時間,我大概等了一小時,沒有在誇張,但等候期間可以去上廁所,也可以小聲交談。等候一段時間之後,會叫號,一次大概五個人,一起進準備室,這邊就要開始快 快 快了。進準備室之前會要你照號碼脫鞋脫襪,進去之後會有學長姐宣讀注意事項和流程,之後會發下聲音考題(我這次是一段詩)和教動作考題,之後等待的時間就是你的練習時間,不懂都還可以問學長姐。又一段時間之後就又會開始叫號,一次三人,這時候就要出準備室,學長姐會要你把隨身物品放在籃子裡,然後一起宣讀注意事項和流程,之後就會讓三個人一起進去,第一個人必須快速充到定點馬克,其餘兩人要快速就坐,順帶一提,我是第二個。輪到你時,要像接力賽那樣衝到定點馬克,等候指示之後開始聲音考題,這裡中性的唸就好,不要帶感情,之後教授會給你情境或角色,要你念聲音考題,我的是律師跟喝醉酒的人。考完聲音考題後,會有學長姐收取你的考題卡,給完考題卡就要快速開始你的動作考題,做完之後是即興表演,教授會給你一些詞彙要你表現,可以發出聲音,通常都是一些很抽象的題目,我的是烈火還有虛榮跟用蠟筆小新演虛榮哈哈,之後就是才藝表演,記得只有三十秒喔,才藝完是教授問問題時間,這裡就是表達你想法的時候,會有教授扮黑臉,但是其實大家都很和善,而且六個人(沒錯就是六個教授)擠在一起超可愛的哈,所以不用太擔心,放輕鬆一點,像聊天一樣就好了,其中一個黑臉教授問我最近看的電影,我說異星入境,他問我有沒有看過得奧斯卡的,像是拉拉鍊啊之類的,其他教授直接回他異星入境有得奧斯卡哈。面試完出教室,填完不記名的問卷就可以收一收回家了。

 

我覺得面試其實很好玩,如果你很喜歡表現自己,那就不需要緊張,只要放寬心地展現就可以了,盡量不要緊張,因為一緊張肢體跟談吐都會變得不確定,教授一定不會喜歡扭扭捏捏的人吧,還有,不要因為教授或學長姐很嚴肅就畏縮,要讓自己每個動作每一句話都充滿自信,記得微笑,聲音讓教授聽得到。我覺得自己很有優勢的點是:我高中參加的是戲劇社,所以有機會參與舞台劇幕前的演出及幕後的操作,這些經驗幫了我很多,也帶給我很多回憶,如果你真的想考戲劇系,高中就先加入戲劇社吧,絕對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希望這篇文章有幫到你,加油囉,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我會盡量幫忙的。

 

arrow
arrow

    amandanoli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