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SM辦了好多場選秀,台灣往年的選秀幾乎只有台北場,但今年有三場,分別是6/24北部的台北,8/3中部的台中和8/5南部的高雄,我去的是台中場,這次是辦在中興大學小禮堂。

想要參加選秀的話,首先要先網路報名,這邊附上選秀的網址 https://www.smtown.com/Audition/Global ,報名前要先有SM官方網站的帳號,網站上都有簡體中文,大致上可以看得懂,這邊就單純只說明報名的部分,打開audition的網頁後往下拉,你會看到這個畫面

這時候請按下申請方法,往下拉可以看到

之後你可以選擇線上報名或著郵件報名,郵件報名只要照他上面的要求就可以了,如果想線上報名,按下線上報名你會看到

這時候只要填好資料附上檔案就可以了,我自己是把我唱歌的音檔和三張照片(全身 半身 特寫)做成mp4影片檔上傳的。

報名完之後公司方會依照你給的信箱寄確認信給你,告訴你幾點到什麼地方報到,因為每個人報到梯次不一樣,而且進場時要看郵件才能放人,所以收到郵件要記得保存好,也請務必早點報名,因為越早報名會越早幫你處理,像我就是七月中才寄,結果選秀前一天才收到確認信。

再來是選秀當天,報到完後,會發號碼牌給你要你貼在左胸,有留長髮的人要記得不要擋到,之後會被安排到有冷氣的地方休息,我待的地方就是中興大學小禮堂,等待的時候會放SM家藝人的MV給大家看,因為場內禁止使用手機,加上等待時間真的很長。就定位後會有工作人員交代注意事項,當然是用中文,工作人員好像都會講中文,然後會拿到一張表格要你填寫,所以記得帶筆,表格的內容大概是問你的姓名電話手機住址學歷報名部門等等之類的,背後還有同意書要簽名,寫完呈交之後就是無止盡的等待時間,我大概等了三小時沒在誇張。在第一個場地等待完之後,他們會帶你到第二個場地,為了選秀方便,會分批帶到不同的小教室,但在輪到你的梯次之前,又是漫長的等待,這邊比較快,大概半小時到一小時之間。進去教室之前,工作人員會將人分好梯次,一次大概十個左右,進去後其實只是一兩位工作人員會負責錄影,不會有太高層的人出現。大家都知道選秀是有分部門的對吧,在教室裡,會把舞蹈部門的人和其他部門分開,其他部門的人會先表演,鏡頭到你的時候就可以對著鏡頭表演,叫號叫到舞蹈部門的人只要說自己是跳舞的就好,大家表演完之後舞蹈部門的人會被留下來統一freestyle,表演完被帶出教室後就可以離開了,整個流程大概四個小時,很折磨人,但是因為人數真的很多,所以是必須的,大家就耐心一點吧!

這邊提醒大家表演部門,也就是演技部門準備兩分鐘以內的表演就好了,唱歌部門的人也只需要從副歌的地方開始唱。

經過這次選秀,我的想法是:不用太在意年紀,像我今年也都十八了,人家周子瑜十六就出道我十八才來選秀,但我完全不在意,還交到年紀比我小四歲的朋友,重要的不是年紀,而是你有一顆勇於實現夢想的心,加油!只要肯努力都會成功的,有問題也都歡迎詢問歐!

arrow
arrow

    amandanolim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